花蓮一早逾22震! 氣象局:恐有規模5餘震

吳昇鴻 張書銘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從今(14)日凌晨開始,花蓮民眾就不斷感受到地牛翻身,從上午6點52分發生規模5.2地震之後,到上午10點37分,已經累計出現25起有感餘震,也讓花蓮市區的老房子,有鐵片、水泥剝落,就連廟宇代天府的鐵門遮罩也被水泥塊砸破,月眉縣道也出現落石崩落,所幸沒有人受傷,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可能還會有餘震,不排除規模達到5.0。

一陣天搖地動,監視器拍下花蓮屋內客廳劇烈搖晃,不斷傳出物品掉落的聲音,因為上午6點52分發生地震,隨後又震了超過20次,花蓮廟宇代天府廟前鐵門遮罩破了一個洞,因為地震水泥塊掉落,硬生生砸在屋頂,民眾說:「不敢動啊扶著。」搖到不敢動要撐著,廟方人員爬上去查看,趕緊將水泥塊移開避免造成人員受傷,架起三角錐把掉落的建材圍起來。

花蓮光復街一間停業的服飾店,牆上已經貼著小心落石,但撐不住地震,二樓圍牆硬生倒榻,除此之外,月眉193縣道還發生土石崩落,道路地面出現長長裂痕,警方到場和村長協力,移除路上大型落石,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吉安鄉,6點52分規模達到5.2,到上午10點37分為止,至少發生25次餘震,地震搖不停民眾很有感但也有人習以為常,.店家說:「感覺到10個地震。」民眾說:「這種地震對我們來講稀鬆平常。」

雖然花蓮人見怪不怪,但氣象局說這麼頻繁的餘震確實罕見,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第一個多第二個還分批,我們估計餘震持續一個禮拜,甚至一個禮拜以上,也不排除餘震還會到達規模5.0。」一大早就搖個不停,讓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花蓮消防局表示,將持續監控各地是否有災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