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車格不繳費! 貨車欠款+罰金逾24萬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台北市

彰化縣的路邊停車費,有人不繳錢!縣府統計欠1萬元以上的大戶有20人,積欠最多的是一輛貨車車主,他的貨車停在路邊至少5年都沒離開過,停車繳費單都夾在雨刷上,累積厚厚好幾疊,有些還發黃、褪色,縣府說這輛貨車累積了537筆停車費,加上逾期未繳罰金,總共要付24萬2千950元。如果車主再不現身面對,將送交給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路邊停車格停了一輛白色貨車,車頭的兩支雨刷,夾了好多疊停車繳費單,有的放很久整張發黃發白,甚至上面列印的字都褪色消失,附近居民說:「因為這邊其實很多停車需求,所以他占了一個停車格,就會比較可惜一點。」附近居民說從沒看過車子移動過,也不知道是誰的車,停超久停車繳費單積了一大堆,縣府派人調查,全彰化市不繳停車費的大戶,1萬元以上就有20件,其中就包含這輛貨車。

從106年到現在累積了537筆停車費沒繳約5萬5千元,還要再加上每筆50元的催繳工本費,以及逾期未繳的罰金每筆300元,一共欠了24萬2千950元,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如果是沒有懸掛車牌的,我們就可以把它移開,如果有懸掛車牌的,我們會通知他,要移開不要長期占用。」這輛貨車有車牌卻連繫不上車主,市公所已經在貨車車身上貼公告,再不開走就要拖吊,車主也別想置身事外,再不繳錢縣府會將資料函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