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 振興五倍券擬"數位"先行

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繼去年政府推三倍券來振興經劑,接下來是不是有可能發五倍券呢?民進黨內部、出現不少意見,像是立委郭國文,就喊話「不應複製去年三倍券的政策」,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就正面回應,表示還是會朝「五倍券」來研議,甚至傳出政院也一併研擬「數位先行」的方案,讓數位版的振興券率先上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08.08)說:「照理來說這個壓力應該跟積水有關。」視察高鐵滑坡災害搶修進度,蘇貞昌不忘替發行在即的五倍券多宣傳,行政院長蘇貞昌(08.08)說:「三倍券五倍券的好處就是,很多商家甚至於地方政府都還加碼,甚至於有到加油站去還可以有折扣。」

「五倍券」的好處就是很多商家,甚至地方政府都還加碼,甚至有到加油站去還可以有折扣,蘇揆直接定調這張券概念就接近去年三倍券,而且現在還傳出政院將會研議讓數位版的振興券先上路,只是同黨立委卻不太樂見,立委(民)黃世杰說:「是擔心說有排擠效應,就是說數位消費在疫情期間,它的受害程度不如實體的。」立委(民)許智傑說:「紙本五倍券也請行政院加速進行,畢竟很多長輩比較習慣紙本。」黨內意見分歧的不只這個。

行政院版主張現金換券,黨團立委卻認為不應該複製去年三倍券政策,應該著重受創產業,兩者歧見顯然沒有消除,立委(民)周春米說:「立委在地方也聽到很多鄉親朋友的聲音,包括說是不是直接來發現金,或者也不用用一千塊去換。」在地方聽到很多民眾聲音希望行政院兼顧各方利益,立委(民)陳亭妃說:「讓民眾從荷包裡面拿一千元來兌換振興券,這個部分真的是不宜,也希望這樣的聲音行政院聽得到。」黨籍立委不斷呼籲,只盼中央花大把預算振興之前,先多聽地方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