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貼文惹官司爭議 西雅圖撤告食力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西雅圖咖啡的混豆事件還沒落幕,今年五月有消費者在臉書公開社團,質疑西雅圖拿過期品混裝新品販賣,網路媒體食力傳媒也引用貼文,雖然標題用了問號,但因為消費者後來發現是家人不小心混到過期品,馬上就撤文道歉,食力跟著下架報導。西雅圖咖啡的總經理劉增祥,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今天開完庭他公開宣布委任律師撤銷告訴,希望能把社會資源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西雅圖咖啡總經理劉增祥說:「我們公司在前年同仁的疏失,而有標示錯誤的事件,跟所有支持我們的消費者道歉,因為員工的疏失就是我的疏失,沒有把他們教好所以我責無旁貸,請接受我最誠摯的道歉。」全程蒞庭結束後,總經理接受媒體採訪,公開致歉之外也主動撤告。西雅圖咖啡總經理劉增祥說:「我們在用高標準檢視別人的時候,自己是不是也用相同的標準來檢視自己,等一下我會委託律師,我們立刻撤回對於食力傳媒,妨害名譽的所有控訴。」

今年五月臉書社團有消費者買了有效期限到明年的西雅圖咖啡包,裡面卻有去年就到期的,食力傳媒用標題「西雅圖大濾掛咖啡品管出包」,雖然打了問號但消費者發現是烏龍一場,馬上撤掉貼文同時道歉,食力認為報導可受公評拒絕道歉,但還是被西雅圖咖啡提告妨害名譽。

食力創辦人童儀展說:「最主要的內容重點是在於如果你,一旦遇到了標示不實的情況該怎麼辦,所以我們去採訪了食藥署的官員,整篇內容基本上都是以食藥署的內容為主,並沒有特別針對這間公司。」西雅圖咖啡強調,希望在從錯誤中學習,讓食品安全有更大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