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課業輔導真推銷教材 台東2個月4起

陳君毅 張肇元 廖子瑄 報導  / 台東縣

國中小學還在放暑假,不過在台東卻有詐騙,假借學校或聲稱有企業贊助,要到學生家裡來幫忙課輔,但其實是強力推銷教材。近兩個多月以來,至少已經發生4起類似事件。台東縣泰源國小就有老師相當機警,親自到學生家中阻止這種惡質行為。

快開學了,小朋友趕著寫暑假作業,有心人士也在趁著開學前,強力推銷教材,台東縣東河鄉有可疑人士假冒國小名義,到家中做課輔,學生家長石先生VS.記者說:「幫學生服務,鄉下地方的學生那樣,說什麼課後輔導,(要來家裡拜訪)對對對。」學生叔叔石先生說:「跟他要名片他也拿不出來,是什麼單位的,(鄉下)都是老人家,就可能會被他騙,欠一些那種教材,好幾千好幾萬欠下去,會不知道怎麼處理。」

家長拿出手機說對方聲稱是有好心的企業要幫忙贊助,打電話連絡要幫小朋友課後輔導,差點叫要信以為真,幸好老師趕來阻止,泰源國小學務組長吳東錦說:「家長來跟我確認,是否有跟台北的這種課輔機構,一起做這個偏鄉課輔的活動,可能有ㄧ些繪畫比賽之類的,(他)才會得到個資。」

泰源國小校長黃國將說:「(偏鄉)隔代教養,他們這樣的比較資訊不那麼清楚下,很容易受到有心人士的利用。」台東縣從6月到現在,在鹿野和東河鄉至少就出現4件類似的案例,已經報警處理並加強宣導,不讓類似詐騙手法在偏鄉更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