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台北港 蘇揆感謝第一線防檢人員

張之晴 張政捷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近來加強查緝進口非洲豬瘟肉製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也前往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作業流程。除了感謝第一線防檢人員的辛勞,但還是要求必須找出防堵的方法。不過有立委發現,網路電商還在販賣越南進口肉品,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前往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作業流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臉色嚴肅,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卻沒有斷過,近來不斷查獲非洲豬瘟肉製品,防疫與邊境安全拉警報,政府防疫也再次聚焦非洲豬瘟,不過和上回視察桃機的低氣壓不同,蘇貞昌說他理解貨運量因為疫情暴增3倍,同仁工作跟著爆量,但政府要人給人,要錢給錢,方法要拿出來,人員不是一件背心就上場,證件不能模糊要隨時更換,店家不能自己換,海關和民間在哪裡希望財政部海關立刻要求,讓業者誠實獎勵違規處罰故意一次都不容許,要忙忙在這裡比全國好太多,期勉大家一起合作。

但海關忙碌守住國門的同時,立委爆料網路電商還是看得到販賣越南進口肉品,明明是越南文包裝,產地卻標示台灣,立委(眾)邱臣遠說:「只要上網搜尋越南肉乾,就可以訂購越南肉乾,在電商的部分其實造成很大的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只要有可能走私,或有可能涉及非洲豬瘟的肉製品,我們都不放過。」前陣子有不肖走私也來關心有沒有增強防範措施,進一步查走私不是只有查越南,只要有可能走私都會查,前陣子因為查到越南有加強,其他可能的涉及非豬都不放過,不管來自疫區非疫區都要嚴格把關,可別守了2年多卻功虧一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