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查獲走私肉 源頭為新北越南雜貨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日前破獲轄區首件含有非洲豬瘟的走私肉品,警方追查源頭發現是新北市1名經營雜貨店的越南籍女子,從網路訂購肉製品空運來台,再批發給其他業者,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在4日早上,也到了屏東縣長治鄉視察養豬戶,不過過程有個小插曲,對於將要屆滿任期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蘇院長在現場突然暗示性的表示,要他入閣接棒。

防堵非洲豬瘟禁廚餘蘇揆視察長治養豬場,一包包的肉製品海鮮品等等全都被貼上封條,就因為先前高雄查獲的首件含有非洲豬瘟的荷葉包,就是來自嘉義這間越南商品盤商,不過老闆說那批荷葉包,是跟新北市另一間雜貨店買的,警方追到賣出荷葉包的,是位於新北市蘆洲這間雜貨店,把阮姓女業者帶回偵訊,她跟警方說,荷葉包是上網買來的。

高雄刑大副大隊長蔡信助說:「她們可能想要吃點家鄉味的東西,然後透由網路經由網路的話,由越南那邊空運寄過來這邊。」這名阮姓女業者偵訊後以6萬元交保,而她店內的相關肉製品,也一併查扣送驗,目前警方還在繼續追查,是否有其他走私肉製品流入市面,而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中央跟地方都動起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就來到屏東長治鄉視察,因為農委會宣布9/1起全面禁止廚餘餵養豬隻,讓蘇院長相當關心,目前各豬場的飼養狀況,不過在參觀園區模型時,他突然對著旁邊的潘縣長這樣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前面困難的我幫你做,以後你就比較輕鬆。」對於任期即將屆滿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蘇院長語帶暗示要潘孟安入閣接棒,讓一向對答如流的潘縣長,一時不知該如何接話,也讓這場視察有了這段耐人尋味的小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