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嬤帶走孫女失聯多日 落網癱軟大哭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失聯的外婆跟女童終於被找到,兩個人也平安無事。新北這名60多歲的林姓外婆,疑似因為捨不得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孫女吃藥打針,才會在家裡留下字條之後就帶孫女離開,讓家屬不得不以「略誘罪」提告,外婆做完筆錄後,在今(4)日被移送法辦,只不過醫生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如果自行停止用藥,嚴重的話恐怕沒辦法健康走路,外婆疼愛孫女的心,最後反而可能害了她。

「是不是心疼孫女,要打針會很心疼嗎。」在員警攙扶下外婆走出警局,情緒相當激動,撕心裂肺癱軟在地哭,因為不捨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孫女,必須打針吃藥,外婆8月27日留下紙條,說要帶孫女去嘉義玩3天,但在隔天用公共電話報平安後,還讓孫女變裝頭髮都剪了,似乎就是不想被找到,讓家屬不得以用「略誘罪」提告。

一直到2日晚間,警方在桃園終於找到祖孫2人,租屋處房東說:「當時他是8月14日來租的,她(外婆)是跟我簽約簽一年。」簽下長期租約,似乎就是想帶孫女離開家裡停止服藥,外婆希望靠宗教力量,幫助孫女對抗病魔,但醫生認為,這樣恐怕會讓病情持續惡化。

小兒科醫生林應然說:「那惡化的結果就是,你的那個可能行動會發生問題啦,或者是會很疼痛啦,沒有辦法休息睡覺啦,這個都有可能的事情啦。」出自於心疼跟愛,外婆才會執意,用自己的方法治療孫女,但當身體有狀況,還是要尋求專業醫生幫助,才能對症下藥早日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