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員阻詐騙反挨嗆 婦不領情狂飆罵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行員積極阻詐,卻反而被民眾罵,苗栗1名顏姓婦人在銀行要匯12萬時,不斷用手機和人聯繫,讓行員擔心她受騙,不斷勸阻,但婦人不領情,還生氣的罵說浪費她時間,行員只好報警,員警到場一查,婦人要匯款的帳戶,早就被通報是詐騙帳戶,婦人才驚覺自己差點被騙,不斷向員警以及行員道謝。

婦人氣沖沖,不斷抱怨行員在浪費她的時間,完全不覺得自己遭到詐騙,連員警都到場了,婦人還是不相信,但行員向警方說,這名婦人要匯12萬元,但在匯款期間不斷用手機和人聯繫,一下說要還錢給朋友,一下又說要投資,讓行員擔心她遭到詐騙不斷提醒,但婦人毫不領情。

員警到場一邊安撫婦人,一邊趕緊調查她要匯款的帳戶,果然這是個已經被人通報的詐騙戶頭,證據擺在眼前,婦人才驚覺被騙,不斷向員警和行員道謝,警方事後調查,她是在網路上接觸到詐騙集團,對方宣稱可以幫她拿錢到海外投資,而且穩賺不賠。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過程中有約略提及投資相關訊息,那行員察覺有異因此通報警方。」還好行員當時機警,而且就算被婦人罵,也不肯幫她匯款,才保住這12萬元,警方提醒,最近詐騙方式正流行引誘投資給高額利息,千萬不要相信穩賺不賠這種話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