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詐貸! 楊文虎25年.王音之27年可上訴

黃佩華 李其庭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成立將近40年的潤寅實業,是一家資本額3億元的紡織貿易商,卻能在12家銀行,詐貸超過470億元,創下史上最高的詐貸金額,負責人楊文虎和太太王音之,在案件曝光之後潛逃到美國,去年才陸續被遣返回台。去年底,台北地方法院以違反銀行法等罪名,重判楊文虎26年,併科罰金6億元,王音之更重,被判刑28年、併科罰金6.5億元,今(23)日上午,高等法院宣判楊文虎25年徒刑、王音之27年,併科罰金維持一審裁定,全案還可上訴。

前年6月,紡織原料貿易商潤寅、惡性倒閉,負責人夫妻檔、早就潛逃出境,在美國躲了半年,才分別被遣返回台,面對詐貸超過470億元的司法審判。原本是老牌子信用好,讓資本額3億多的潤寅,能夠操作幾10倍的財務槓桿,除了因為在世界各地有分公司,往來客戶都是上市公司,還有年營收90億。

但楊文虎和王音之涉嫌從13年前,就透過他們經營的4家公司,偽造文件,包括不實的買賣合約、出貨單、發票,向12家銀行詐貸,創史上最高金額!女兒一審,潤寅集團千金說都是聽媽媽指示,但涉嫌滅證和洗錢,一審判她3年4個月,父母楊文虎和王音之,被重判26年和28年,併科罰金6億和6.5億元。高院半年來密集審理,二審判夫妻倆25年和27年,併科罰金和一審相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