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土廠崩塌淹沒計程車 運將遭活埋不治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龜山區1間砂石推土廠,12號清晨四點多,發生崩塌意外,大量的土石泥沙,把正好經過的計程車整個埋住。雖然1個多小時之後,消防隊員把戴姓駕駛從泥沙推裡搶救出來,但他已經沒了氣息,家屬見狀哭斷腸,但根據市政府清查,過去10年來,意外發生的同1個廠址,已經被裁罰過14次,罰鍰高達276萬,如今又發生意外,還造成1條人命喪生,市府勞檢處勒令該廠停工,再開罰30萬元最高罰鍰。警方也將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進行偵辦。

死者妹妹崩潰哭斷腸,情緒非常激動,怎樣也想不到才短短幾秒,就奪走了哥哥的性命,平常賴以為生的計程車被大量的砂石壓成一堆廢鐵,幾乎整輛車都被淹沒,車體全變形前座也全都是淤泥,時間回推12日清晨4點多,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1間砂石堆土廠的鐵皮鋼骨,因為抵擋不了大量土石崩塌的力量,把正好經過的這輛計程車全都掩埋。

56歲的戴姓駕駛雖然被救出來但已經沒了氣息,他開車近30年,每天都會從這到台北載客人,卻沒想到在清晨遇上死劫,現在桃園市勞檢處要對這間堆土廠開出罰鍰。不過這間堆土廠經追查發現,光是今年就已經被環保局告發3次,一共裁處3萬6千元,而時間拉長來看,相同廠址過去11年來,就已經有14次的裁罰紀錄,總罰鍰金額高達276萬,這段時間以來,還經過多次更變公司名稱,現在又出意外害死1條人命,警方已經對推土廠業者展開調查,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進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