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 運將遭活埋 砂石場早被罰12次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龜山發生砂石場側牆坍塌意外,造成經過的計程車駕駛慘遭活埋身亡,然而這間砂石場過去就曾因為違反水土保持法、廢棄物清理法等問題,有過12次的開罰紀錄,立委質疑,這間砂石場前科累累,甚至佔用國有地,桃園市政府卻放任不管,如今發生意外,要求相關單位應該要全面稽查,國家也應該給個交代,目前砂石場的劉姓廠長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因有串證之虞,因此聲請羈押,梁姓登記負責人訊後則以10萬元交保。

監視器拍下計程車行經砂石工廠外,砂石卻衝破鐵皮,一瞬間掩埋整輛車駕駛當場死亡,這畫面看在家屬眼中只有滿滿的痛,現在更發現承恩砂石場,過去就因為違反水土保持法被開罰14次,未經申請擴建廠區也開罰12次,早就前科累累,桃園市政府卻沒有積極管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痛批,砂石場早就該全面停工,立委陳椒華說:「鐵皮緊鄰馬路,大家根本就不知道裡面竟然是砂石,違法使用土地是山坡保育地,中央地方主管機關都沒有去要求停工。」

立委表示,上個月曾接獲陳情,桃園市內有11家業者,違法擴建佔用國有地,而承恩砂石場就是其中之一,更懷疑這一次發生事故,就是因為業者超收砂石,立委陳椒華說:「砂石場現在可以無限制的一直挖一直儲存,所以才導致這個意外。」而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表示,接下來會持續稽查,桃園市政府經發局專委簡偉崙說:「相關機關也到現場做一個聯合的稽查,後續的部份我們也會持續針對轄內的砂石場,來做相關的一個稽查跟清理。」

但是等到出了人命才開始亡羊補牢,家屬怎麼能接受,不排除將申請國賠,而目前砂石場的梁姓登記負責人,訊後以10萬元交保,劉姓廠長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這一起意外也讓人正視砂石業者長年違法,相關單位早該負責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