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急送患者就醫 轎車等紅燈不讓?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救護車送傷病患者十萬火急,但是,路上卻被擋車!高雄前金消防分隊,幾天前載送一名疾病患者途中,在一個路口被一輛停等紅燈的轎車擋住,救護車駕駛不斷按喇叭甚至還廣播請對方禮讓,但是,轎車駕駛卻都無動於衷,一直等到綠燈了才讓路,當時車上的消防救護員說,當下真的是十萬火急要把人送到醫院急診,很擔心被擋的那幾10秒,讓病患延誤就醫而加重病情

救護車一路鳴笛,前方一輛轎車車速卻越來越慢,救護車駕駛開始按喇叭,示意要對方讓路,來到了一處路口,轎車停下來等紅燈,不管救護車的鳴笛跟喇叭猛響,轎車連動都沒動,救護車還緊急廣播,救護車廣播說:「前方車輛請向左避讓,前方車輛請向左避壤。」然而擋路的轎車,卻等到綠燈了才往前開。

高雄前金消防分隊救護車,9月15日晚上將近7點鐘時,載送一名疾病患者要趕往醫院急診,卻在途中被擋路,記者邱君萍說:「救命分秒必爭,這輛救護車卻被擋了將近30秒,讓車上的救護員急壞了。」高市前金消防分隊分隊長黃靖堯說:「救護人員過程中皆有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類似案件可能因紅燈或,前方駕駛一時疏忽以致擋到。」

會不會開罰,消防局表示,如果病患家屬,認為因此延誤就醫,就會以車追人,找出這名駕駛來了解原因,如果是故意不禮讓的行為,將會依法開罰3600元,並吊銷駕駛人駕照,提醒用路人遇到救護車,要禮讓對方先行,讓救人的黃金時間不被耽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