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坐牢!台開內線交易案 趙建銘判刑3年8月

確定坐牢!台開內線交易案 趙建銘判刑3年8月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趙父趙玉柱,被控涉2005年的台開內線交易案,高院更五審今(14)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趙建銘被判3年8月,趙玉樹被判4年,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法官怒斥 總統女婿還涉內線交易

更五審指出,趙建銘當時為台大醫師,還是時任總統的女婿,智識程度和社經地位高於一般大眾,卻涉入內線交易,讓國人對證交市場的健全和公平產生高度疑慮,但考量他在當中沒有獲利,並且適用《速審法》減輕刑期規定,因此僅判3年8月,併科罰金3000萬元。而趙玉柱獲利所得高達3500萬元,也因適用《速審法》,減刑為4年,並沒收犯罪所得。更五審另判游世一4年4月徒刑、蘇德建3年8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一併駁回上訴定讞。

全案原於2005年時,趙建銘與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聚餐,從中得知台開股票利多的內線消息,返家後與父親趙玉樹買進台開股票,待上漲後再賣空賺取差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