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讚"英雄出少年" 陳其邁:先跑未必先贏

黃昱賦 徐靖壹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陳水扁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來上他的廣播節目專訪,許久沒有公開同框的他們,一半的時間都聊到了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陳水扁說,當年得知從政戰友的兒子要選立委,立刻以師兄的角色站台,訪問也談到如果明年市長連任挑戰,碰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陳其邁該如何應戰。

前總統陳水扁,電台直播節目邀請到了大來賓,就是高雄市長陳其邁,頭一個話題就圍繞在陳哲男身上,前總統陳水扁說:「陳哲男陳局長你的爸爸來建議說,把戶政事務所的櫃台降低大家稱讚,所以這個開基祖就是你的爸爸。」扁邁2人的淵源從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說起,陳哲男身為大軍師,知道他的兒子要從政傾全力幫忙,前總統陳水扁說:「來助選站台的時後那個台子上,4個字很大字師弟出馬。」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總統的推薦是票房的保證。」陳其邁才剛就職滿1年,明年又得在面臨連任挑戰,陳水扁也問到可能的對手,前總統陳水扁說:「如果你面對柯文哲市長要來高雄市選市長,你有沒有壓力。」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真的就像總統過去在說的,對手實在是自己啦。」陳水扁與陳其邁政治淵源相當深,其實2人也已經許久,沒有公開同框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疫情前有去探視總統,後來疫情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過也會常常跟致中聊起阿扁總統的狀況。」當年陳水扁師弟,成了現今的政治明星,陳其邁明年的連任之路,師兄會不會再出馬,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