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中城悲劇 高雄安檢34危老大樓

防城中城悲劇 高雄安檢34危老大樓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火警造成嚴重死傷,為了防堵類似意外再發生,市府組成專案小組聯合稽查全市34棟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老舊複合式大樓,發現有些是樓梯、走廊堆積雜物或是安全梯及逃生通道阻塞等問題,需要立即改善,從今天(18日)起強力執行,像是拆除樓梯間的木製隔板、或是清理地下室的廢棄建材,力拼要在10天內讓34棟建物避難逃生動線全部暢通。

位在鹽埕區大仁路上,屋齡42年12樓的老舊建物準備強力執行拆除障礙物,踏上6到7樓樓梯間,木製白色隔板,搭製成一道可開關的簡易門,門板位置一路從樓梯口延伸到一旁的樓梯扶手,替7樓營造出一個獨立空間,但這要是不幸發生火災,不但成為助燃物,逃生動線也被阻擋,高雄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說:「非防火的夾板,有煙囪效應時,這個就很容易起火燃燒。」像這樣缺乏管理,導致安全梯或通道壅塞的狀況,這一棟只是冰山一角。

市府責成稽查小組體檢全市34棟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老舊複合式大樓,發現大部分缺失都來自這裡,高雄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說:「避難逃生動線雜物的堆積,私設柵門相關逃生通道的防火門,被堵起來了。」還有這棟,位在七賢三路上的舊大樓,鼎盛時期有戲院跟證券商,如今只剩1樓有賣場,其餘樓層荒廢近20年,地下一樓堆滿廢棄建材如今也被強制清除,這些建物30、40年前就如同老照片紀錄下,的城中城大樓,當年在鹽埕區也曾經繁華一時,但沒落後疏於管理加上建物老舊,導致消防等安全、危機四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