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後見溫情 400人幫張小妹找新家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前一天有為您報導,在這次高雄城中城火警,年紀最小的傷者,就是讀鹽埕忠孝國小的8歲張小妹,她與媽媽相依為命,這次火警,兩人都嗆傷,現在仍在醫院觀察中,而她的書包、課本和制服,都被大火燒成灰燼,為此她很擔心,學校知道後,立刻幫她準備新書包和制服,就等她回來上課,另外學校的家長群組也有400多人,主動幫她們找尋新的住處,大家的愛心令人感動。

一張張手寫板,上頭寫著鼓勵字句,桌子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文書用品,有書包課本便當盒,這些是鹽埕忠孝國小,給讀小二的張小妹妹,所準備的,鹽埕忠孝國小學務主任邱一晉說:「因為她有些課本是放在家裡面的,也是已經全毀了,那我們就有跟她說這個部份都不用擔心。」

除此之外,學校裡有400位家長,也在網路上發文,希望幫張小妹找到新家,鹽埕忠孝國小學務主任邱一晉說:「在我們家長群組裡面就有許多家長,馬上就說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的,我們最希望先幫她找到,就是讓他們可以安身的地方。」張小妹與媽媽相依為命,一場無情大火她頓時沒了家,所有文具書本都燒光,在醫院內的張小妹,回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

張小妹VS.警察說:「先聞到味道,(知道同學有做卡片給妳嗎)知道。」張小妹在病床上看著一張張,同學送來的加油卡片,今年才剛轉學來鹽埕區的她,就已經結交很多朋友,一旁的媽媽很感謝學校做的一切,張小妹母親說:「我真的不知道班上的同學,都那麼喜歡她。」

目前張小妹妹恢復的良好,不過還需要觀察,等待醫生指示才能出院,張小妹妹的師長和同學,都期盼她能早日康復,回到學校一起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