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1樓清晨疑復燃冒煙 消防急滅火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10月14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嚴重死傷的高雄城中城大樓,今(17)日清晨6點多,大樓裡面疑似有復燃跡象,轄區消防隊趕到現場佈線灑水,原來冒煙的是一間茶行,裡面囤放的茶壺茶罐,因高溫燃燒過後而出現灰燼飛散,讓大家虛驚一場,而上午陸續有住戶回現場拿物品,有位住7樓的47歲尤先生,當天外出找工作,比較晚回家,因此逃過一劫,這3天都回家來拿東西,今天還特地請朋友來幫忙,要把能用的冰箱搬出來。

房子裡冒出白煙,趕到的消防隊員佈線灌水,很快地就把狀況解除。冒煙的這間茶行位於城中城大樓後方,清晨6點多時已經排除是復燃現象,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木質的材料裡面因為外表撲滅了,那內部的還有一些餘溫,那可能會有一些餘煙,但是很快的就撲滅了。」而上午陸陸續續有住戶回來要拿東西,這位47歲的尤先生住在7樓,已經回來第3趟了,城中城住戶尤先生說:「拿隨身衣物啦,跟一台電視。」

今天要回來搬冰箱,還特地請朋友來幫忙,他說火災發生當天他剛好不在家,城中城住戶尤先生說:「我去找朋友說有沒有工作可以做的。」騎上修到不能再修的摩托車,10月14日那天,尤先生就像這樣騎著老舊的摩托車,凌晨找完朋友後,慢慢的騎回家,沒想到卻因此逃過死劫,慶幸自己能活下來,但是目前失業的他,就想把家當拿出來。

揹了2個大小包包,全都是空的,就是為了要多塞一點東西,回來時還遇上了好心人,城中城住戶尤先生說:「他真的不錯,他帶我去便利商店,買一些日用品,還給我5千塊。」尤先生現在暫住在社會局安排的旅館,他說他住的套房沒什麼毀損,東西能拿多少是多少,現在也希望能趕緊找到工作,讓生活快快回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