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垢劇團慘遭"祝融" 珍貴文資幾乎燒毀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現代舞蹈無垢劇團,1995年成立後多次獲得國際藝術節好評,沒想到卻遭遇火劫,14日晚間無垢位在永和的辦公室,因為電線走火釀成火警,珍貴的手寫稿、資料很多都被燒毀,團長很無奈,因為今年遇上疫情表演幾乎停擺,沒想到疫情剛穩定又遇上火災。

無垢劇團團長陳念舟說:「那這邊的話到後面幾乎整都燒掉了。」帶領我們走近陰暗的茶水間,從天花板到牆面櫃子,早就燒得一片焦黑,原本的傳真機碎紙機面目全非,無垢劇團團長陳念舟說:「屋頂都燒穿了。」無垢劇團位在永和1樓的辦公室,14日晚上電線走火,辦公室迅速被火舌吞噬。

無垢劇團團長陳念舟說:「這都是(林麗珍)老師寫的一些手稿。」雖然消防隊迅速抵達,還是花了1小時才撲滅火勢,加上16日又復燃,珍貴的手寫稿文件資料,還有電腦全部被燒毀,無垢劇團團長陳念舟說:「疫情再加上這個火災,其實也就是在考驗我們吧,其實第1件事情就是,我們把一個辦公室50坪公間先要理出來吧,所以光這空間加上設備,因為電腦都壞損,我們初步估50坪的話,連設備裝修應該5百萬是必要的,我們現在沒有哀怨的權利。」

無垢劇團的舞蹈作品,多次獲得國際藝術節好評,雖然疫情後又慘遭祝融,但幸好舞團的道具服裝都在排練場沒有受到波及,現在除了趕快尋找臨時辦公室,也得一步一步把能救的珍貴資料搶救回來,同時也希望能趕快重建,繼續帶給觀眾更好的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