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公開地址飆國罵 衛武營向住戶致歉

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公開地址飆國罵 衛武營向住戶致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躍演VMTheatre Compan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音樂劇團「躍演」2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音樂劇《勸世三姊妹》開場曲,開頭口白是女主角飆國罵以及在口白中描述住戶地址,引起外界批評是不良示範,且劇中地址也造成真實地址住戶困擾。因該音樂曲曾在今(2021)年4月於衛武營演出,對此,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示,已要求劇團修改內容,對於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內容不妥,向受影響的居民致歉,也已請劇團同時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

音樂劇開場曲大飆國罵挨轟 網友:沒文化談啥創意

音樂劇團「躍演」2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音樂劇《勸世三姊妹》開場曲,影片中開頭是開場曲的設計口白,身穿白色洋裝的女主角手拿劇本,對著另一名男演員詢問他是否是「祖厝」住在「雲林縣虎尾鎮XX里XXX號」的宋先生,接著女主角便對男演員大飆國罵。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躍演VMTheatre Company」。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躍演VMTheatre Company」。
 

此影片一出後,便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認為劇團設計國罵口白不妥,紛紛留言批評,「自以為是文化,難怪國際沒有我們」、「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你等著吧」、「把粗魯當率真,沒救了」、「亂七八糟透了,這樣子也會上國家劇院,那麼鄉土劇燒肉粽,青蚵仔嫂,不就是也更可以上了嗎!」、「禮義廉恥國之綱,四維不存更別談八德,沒文化談啥創意,道德敗壞到極點」。

向受影響住戶致歉 衛武營:已請劇團修改內容

因該音樂曲曾在今年4月於衛武營演出,對此,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表示,該開場曲影片是「躍演」在今年5月初於台北華山劇場非公開的排練錄影,但排練內容的確與4月11日時在衛武營演出的內容相同,對於未在第一時間發現內容不妥,衛武營為此向受影響的居民致歉,且已要求劇團修改內容,並且請劇團同時在臉書上發表道歉聲明,也下架影片更正,衛武營強調,未來會以更嚴謹的態度與各表演團隊共同規劃執行各式節目,避免造成社會困擾。

開場曲意外掀大眾關注 導演解釋劇本設計理念

「躍演」劇團昨(27)日晚間發表道歉聲明,除再次對劇中提到地址的該戶人家道歉以外,也解釋開場曲口白原先的設計理念,《勸世三姊妹》的導演曾慧誠表示,「這首歌是劇中的女主角宋國珍,在開場時看見多年前拋下他們一家人的父親時所唱出的歌曲,而語言的選擇展現了角色的個性、生活背景與在當下的行動意圖,基本上就是讓大家看見一位會存在在這個社會裡的女性。」他認為這些都是經由戲劇可以被提出的討論,也造就了戲劇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