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意外釀4死 "天大地方"立案違法?

江昇鴻 徐葳倫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虎豹潭溯溪落水意外,4死2失蹤,舉辦溯溪的主辦單位「天大地方」,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業者屬於商業登記,不是補習班,到目前為止,在行為上還沒有辦法說他,百分之百違法!對於有台北市議員質疑,陽明山管理處和「大自然體驗營」幕後負責人涂淑芳關係匪淺,曾經和涂淑芳解散13年的公司,一起合辦活動,要求司法單位,徹底查個清楚!

帶學童到虎豹潭,卻釀出意外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上到商工登記網站查詢,營業項目有登山嚮導業和其他休閒服務業,辦活動到底有沒有涉及違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商業的行為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違法的問題,但是要看他去的場域或他做的事情,再去做事實上的認定,水域或者是山域裡面的話,他就要做有符合相關的規範。」

4條人命能不能拿到保險理賠,恐怕也是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是有保險那但是他的行程,目前投保的那個行程是沒有寫說溯溪。」還有議員質疑「大自然體驗營」,幕後負責人涂淑芳和陽明山管理處關係匪淺,因為陽管處2017年舉辦「共享自然.珍愛世界演講」,竟然將涂淑芳在2004年就解散的涂大方自然體驗中心列為協辦單位。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這麼多年她還是繼續打著這個名義,在辦活動出團,甚至是跟陽管處的合作,也是用這一個名義,那陽管處難道不知道說,她是一個已經解散的公司,是一個幽靈單位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請各機關開始清查,是不是有做這樣的活動,曾經有做這樣的合作。」陽管處澄清,該公司之後辦理的活動,都和陽管處沒有關聯,全案等待司法單位,徹底查個清楚,給學童家屬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