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變臉情色片"賺千萬 小玉30萬交保

彭椿榮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小玉,在住家遭警方逮捕,因為他涉嫌利用換臉軟體,把上百位網紅、明星的臉,合成到不雅影片上,拉攏會員付費觀看,犯案一年多獲利千萬,被害人包括雞排妹、蔡依林,就連民代黃捷、高嘉瑜都受害。小玉偵訊後以30萬元交保。

諷刺的是,去年他才拍攝這樣的影片,告訴大家買下 Deep Fake軟體來合成影片,要大家小心注意這樣的假消息技術,沒想到現在自己卻用這樣的技術來大賺黑心錢。嫌犯先選定網紅後會在網路蒐集素材,接下來透過軟體製作影片,在社群軟體宣傳,並看準警方難查,在網路成立會員制社群販賣影片,甚至還有客製化的服務,受害者高達上百人,過去因為多支影片引發爭議,頻道也停留在最後1支的道歉影片。

小玉被檢警逮捕後昨(18)日晚間在新北地檢署偵訊之後,獲得交保。小玉交保後,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快速離開現場。根據了解,小玉經過新北地檢署複訊後,原本被諭令50萬元交保。但是,檢察官考量小玉的犯罪所得已經被查扣,所以「降保」為30萬元,小玉最後在昨日晚間9點50分,離開新北地檢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