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印五倍券半夜去加油 警循線逮2嫌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警方查獲2名嫌犯,自己用彩色影印機印假的五倍券,並拿到加油站付款。當時的影像曝光,嫌犯是在半夜3、4點到加油站說要加1000塊的油,並付了2張面額500的五倍券,由於天色昏暗,員工並沒發現,值到交班清點才發現券是假的。

警方根據情資,先在台中抓到了1名陳姓嫌犯,接著又到彰化,趁著楊姓主嫌在睡覺時,進入屋內逮人,並在現場找到了槍枝子彈和毒品,以及另外2張假的五倍券,雲林刑大副大隊長林振順說:「是用高倍數的彩色影印機,複印之後出來行使使用。」

警方說,嫌犯印製的五倍券很粗糙,而且是用影印的,甚至序號都一模一樣,也實際拿出真的五倍券,教導民眾如何辨識真假,雲林警方鑑識科長謝金霖說:「背面做一個翻轉有一個透光,你可以看到一個辨識的,套印紋痕那如果這個沒有辦法,工整的對應到,這就是一個假的振興券。」

由於之前高雄也傳出,有牛排店和漫畫出租店收到假五倍券,警方還在調查和這2名嫌犯有沒有關,也強調印製假五倍券涉及偽造有價證券,最高可以判10年有期徒刑,而如果拿偽券使用消費,也會觸犯詐欺罪,最重能處7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