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狠毆店員扯"失憶" 高大成:不可能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超商店員提醒顧客戴口罩,遭人暴打,打到肋骨斷了9根,人還躺在醫院,動手打人的是1名22歲的周姓男子,移送地檢署後,3萬元交保,讓家屬痛批同樣的情況只會一再上演,而警方透露,嫌犯案發到派出所接受酒測,僅僅0.17,沒有達到公共危險罪的標準,周姓嫌犯卻表示,對於施暴情節沒印象了,法醫高大成說,根本是在找藉口,要失憶至少要喝9罐啤酒,酒測值超過1,才有可能失憶。

只是提醒顧客戴口罩,超商店員就被打到眼窩碎裂,肋骨斷了好幾根,施暴嫌犯被帶到警局,過程中還不斷鬼吼鬼叫,周姓嫌犯案發後,接受酒測酒測值0.17,未達0.25公共危險罪的標準,但警方透露,嫌犯聲稱自己對施暴過程不清楚,酒醉失憶了,法醫高大成表示,以這樣的酒測值,要到失憶這樣的說法根本是卸責。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絕對是不可能失憶,酒測0.17你也不可能酒醉,你再怎麼酒醉,在我們醫學上是50歲以上的人,才有酒醉失憶的現象。」法醫高大成指出,周姓嫌犯才22歲,起碼要喝超過9罐啤酒,酒測值超過1才有可能失憶。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要喝8、9罐啤酒才會喝醉,酒醉時你連站都站不穩,不可能把人打到倒下來,還出腳去踹,因為你舉腳要去踹時,你大腦小腦都要有平衡感出來。」

周姓嫌犯戶籍在南投,從小父母離異,時常往返台北台中南投,南投的親戚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小時候很不聽話,長大後喝醉毆店員還扯失憶,事後被警方依殺人未遂重傷害罪,移送台中地檢署,訊後檢方諭令3萬元交保,但這樣的結果,讓家屬難以接受,擔心相同情況只會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