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北大武山3天2救援 消防員累翻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消防隊最近疲於奔命,因為屏東北大武山3天出現2救難案例,先是26日一名57歲婦人因雙膝疼痛無法下山,消防員輪流背6小時下山;而昨(29)日又有一名49歲山友下山時滑倒,右腳踝疑似骨折,經由空勤直升機出動將他載往山下救醫;另外,前天在瑪家鄉射鹿部落附近,則有一名老翁摔傷,消防人員抵達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拄著登山杖,揹著80公斤的傷患,一階階徒步走進山莊,經過一晚休息,一早趕緊得將他運下山。空勤直升機靠近,緩慢下降放下吊籃,好幾個人協力一齊將傷患抬上去,49歲男性登山客在下山時滑倒,右腳踝疑似骨折,初步包紮固定後,經由吊掛送醫救治。

不過同樣在北大武山,還有另一起案件,26日時,57歲許姓婦人跟著其他山友一行8人登山,因為雙膝疼痛無法下山,消防員輪流揹著這名婦人,穿越一條條蜿蜒步道,將她護送下山。3天內北大武山就出現2救援案例。

6、7名消防人員合力抬著老翁,將他運送下山,發現的地點是在瑪家鄉射鹿部落附近,等到消防人員獲報抵達,他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瑪家分隊小隊長廖祝宏說:「有人摔傷救護,經評估已明顯死亡,立即上腕式擔架,與熱心村民將患者搬下山。」疫情趨緩,登山客也增加,但消防局提醒,登山時最好結伴,除了注意氣候及山區狀況,也要評估自身的健康,才能保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