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查非法機上盒 侵權市值達537億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陳建州奧運期間使用非法機上盒,觀看體育賽事,刑事局擴大追查,又破獲了另一個專門販賣非法機上盒的集團!他們會以「第4台免費看、訊號穩定」等等話術吸引民眾購買,嫌犯甚至冒用塑膠工廠的營業登記證,向NCC申請機上盒審驗證明,藉此蒙混過關,犯案3年多,侵權市值就高達537億台幣。

一進到機房,線路密密麻麻,好幾台機上盒擺在一起,全部都在盜錄訊號,員警說:「編號機台19頻道63。」員警一台一台逐一清查,發現這群嫌犯相當狡猾,他們會先購買合法機上盒,再架設機房盜錄,接著把信號上傳雲端製造斷點,藉此躲避警方追緝,最後再將各式各類的頻道,傳輸到非法機上盒販售牟利,3年多來賣出的數量,就高達2千多台。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游文勝說:「非法侵權的市值,超過新台幣537億元,全案依著作權法還有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來偵辦。」除了侵權,嫌犯還被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因為他們冒用塑膠工廠的營業登記證,向NCC申請合法證明,但最後這些手法還是通通被員警識破。

桌上好幾台電腦主機,通通都是嫌犯的犯案工具,就連看版也囂張寫下,第4台免費看訊號最穩定等等標語,販售非法機上盒還高調打廣告,最後一共6人也通通被逮,為自己的所做所為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