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套白布防寒 民眾夜間路過嚇一跳

張政慧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五結鄉一處香蕉園,出現一串串白布,懸掛在空中,有民眾晚上經過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是有人站在路邊,而白天實際走訪,發現原來香蕉農民是為了防止香蕉被凍傷、變色,才會用尼龍布料,把果實蓋起來保暖。

遠遠望去大片香蕉園,出現2個白影吊掛懸在空中,路過民眾看到嚇得拔腿就跑,民眾說:「我當然會嚇一跳啊,我會逃跑啊。」有人在社群網站發文提醒民眾,而這地點就在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一路的香蕉園,實際走訪看見一串串白布,就算是大白天還是覺得有點毛毛的,民眾說:「綁成這樣要嚇死人啊。」

半夜路過沒仔細看真的會誤會,但怎麼會綁成這樣?香蕉園地主舅媽說:「都有路燈怎麼會嚇到,為了賣相好看,冬天香蕉外觀會變得黑黑的。」原來為了保護熟成的香蕉,農民只好用尼龍布套蓋起來,防止香蕉凍傷變色,但這白布確實會讓人誤會,附近民眾也互相提醒不要自己嚇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