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童遭歧視? 家長控幼兒園退學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家長透過議員向教育局陳情,他2歲的小孩因為耳朵有單側聽損的問題,請幼兒園向教育局申請輔具,但校方不但拒絕幫忙,甚至在家長自己申請到輔具後,還要求小孩別再到幼兒園,讓家長覺得很難過。實際到幼兒園查證,園方否認不讓小孩上學,還說是家長自己說不要來的,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要釐清學生的狀況,以及校方到底有沒有不讓小孩上學。

這名家長說他的小孩,原本就讀台中龍井某幼兒園,因為單側耳朵聽不見,請校方幫忙申請輔具,但對方不但拒絕幫忙,甚至在家長自己申請到輔具後,還要求小孩別再到學校,才向議員以及聽損協會求助,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說:「家長告訴我就是學校請他的小朋友,就是不用再去學校了。」是不是真的要求小孩退學?幼兒園負責人出面否認,強調是因為小孩在學校會亂咬人,和家長溝通希望讓小孩在家休息1天,但家長卻突然生氣,以為小孩要被退學。

負責人強調,現在小孩還在學校就讀,至於不幫忙申請輔具,是認為有政府和醫師可以幫忙,更沒有歧視小孩,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說:「目前孩童仍然在學,與申請輔具無關。」教育局說,這名2歲兒童除了單側聽力有問題,還疑似有發展遲緩的可能,因此將協助家長到醫院評估,如果確定有遲緩狀況,依特教法,校方就不能以任何理由要求學生退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