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跪街頭乞討 好心嬤掏錢勸離開

王美雅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營街頭出現1名男子跪地乞討,不時向過往人車鞠躬磕頭,有好心的阿嬤騎車經過,掏錢給他並且勸戒要後退點,由於男子跪地的位置靠車道很近,相當危險,警方接獲通報後前往處理,立刻將男子載到社會局交給社工,進行後續關懷。

穿短袖上衣戴帽子的男子,跪在機車道旁,頻頻鞠躬磕頭,沒多久,1位阿嬤騎機車騎到他旁邊,掏出鈔票給他,同時勸告要退後點很危險,不過男子收下鈔票後,依舊跪在地上,附近居民說之前也在別的地方看到他,昨(10)日下午他在台南新營區民權路跟三民路口,男子跪地乞討的位置靠車道很近,這邊車流量大,讓不少人看到心驚膽跳。

直到有巡邏警車過來,男子才站起來,之後被前來關心的員警帶上警車,台南民治派出所所長吳俊祥說:「他目前身無分文,來本轄地區已經接近半年,在多處地方行乞以下跪方式行乞。」警方表示,男子不是當地人,最近這幾個月在新營出現,先前乞討時曾被警方勸離,沒想到又再出現,後續將交由社工,進行後續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