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短褲妹勸不動 警:見一次罰一次!

中壢短褲妹勸不動 警:見一次罰一次!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日前在桃園中壢火車站附近獨坐路邊行乞的24歲沈姓女子引起網友熱議,雖然沈女已經成年,但社會局還是出手援助。同時,已告知沈女,如果再有類似行為,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

返家後頻返車站行乞 家人屢勸無用

警方4日接獲通報,沈姓女子提著行李箱,獨自一人坐在車站外,有網友拍下上傳臉書社團,警方帶回派出所安置後,隨家人返家,過不久,又跑到中壢車站行乞,家人將她帶返家中,但她卻屢屢回到火車站。有民眾擔心女子獨自在外,怕有意外發生,希望警方能積極協助。近日巡邏員警經過中壢火車站都會上前關心,勸她快點回家,對此沈女父親無奈的說「根本管不住」,已經勸導了許多次,還是無動於衷,頻頻跑到火車站。

警方會同社會局 協助女子求職

昨(10)日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警方表示,沈女因求職並不順利,疑似認為自己沒有作為、才會想去路邊乞討。並軟硬兼施,告知沈女若再發現一次,將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此外,也會同社會局社工,陪她一起回到租屋處,雙方約定隔日會到就業服務站幫忙沈女媒合工作。而社工也這次能幫沈女找到理想的工作,希望外界不用再關注此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