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 女工圍巾捲機台勒脖窒息 命危搶救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間塑膠工廠,發生工安意外!一名70多歲的女工,在工作時脖子上的圍巾,捲入機台,最後導致脖子被纏繞,最後窒息,同事發現後趕緊打119求救。消防救護員趕到時,女工已經沒了呼吸,經過急救後恢復心跳,不過仍舊是命危,目前還在搶救當中。

趕到場的消防救護人員,對躺在地上的婦人進行CPR搶救,隨即把人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婦人被火速送醫,今天上午台南市北區的塑膠工廠,一名70多歲的女工作業時,發生意外,起因就是她脖子上的圍巾,目擊民眾說:「因為他們這裡是做繩子的,她要把它捲成一綑啊,可能低頭作業的時候,圍巾剛好被捲下去。」因為這幾天氣溫下降,婦人圍著圍巾工作,沒想到圍巾被機器捲入,婦人當場被勒頸。

台南中正消防分隊隊員林志翰說:「我們抵達現場時患者已經倒在地板,那經我們確認之後是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急救,婦人恢復了心跳,不過仍舊命危,還持續搶救中,天氣冷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圍上圍巾領巾來保暖,專櫃人員建議,機台操作員或騎車時,最好能把圍巾領巾,像這樣綁好。

飾店店員說:「打個單結就把它繞到後面去,它就不會往前面掉。」縫紉老師小嘉說:「你可以是買那種運動型的束起來的,比較保險。」這樣就能避免,圍巾領巾被勾到卡到,而發生致命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