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到冷颼颼 抗寒「發熱圍巾」超保暖

莊明憲 李鴻杰 黃品瑄 報導  / 新竹市

觀眾朋友有沒有感受到天氣越晚越冷呢?今(16)日從下午開始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溫度再下降,保暖的發熱小物可以再拿出來用了!工研院就研發了一款發熱圍巾,在裡面裝上行動電源,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圍巾就可以產生熱能!

插上行動電源再放進圍巾裡面,短短不到幾分鐘,用紅外線熱像儀一照,就有40幾度的高溫,工研院研發這條發熱圍巾,要讓民眾對抗寒冷天氣,按下圍巾上的按鈕,就能自己調整溫度,一般圍巾圍上去大概20到30度,發熱圍巾最高可以發熱到52度,讓民眾直呼瞬間變得超溫暖,民眾說:「這一條圍巾我一戴上去,3秒鐘我就覺得我的頸部是發熱的。」

這條發熱圍巾使用奈米技術,用水清洗之後就可以重複使用,工研院材化所組長林澤勝說:「如果跟傳統的暖暖包來比的時候,它需要丟掉用完了需要丟掉,我們這個相對的生態環保。」寒流一波接一波,16日下午開始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溫度越晚越冷,這些保暖小物幫助民眾對抗低溫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