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師疑不滿被檢舉 竟叫童撿地上菜吃

李盈萱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所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1名女幼教老師被家長投訴,經常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導致幼童吃不飽,老師在被檢舉後,疑似心生不滿,故意把幼童的飯菜裝很滿,如果菜掉了,就叫幼童撿起來吃,人本基金會強調,這名老師已經調過6所學校,好幾次都被投訴,認為教育局應該正視這個問題,教育局回應,已經請校方調查,送教評會,最重就是解聘。

媽媽們在群組上討論,小孩說,老師叫他們撿地上的食物來吃,害小孩最近常破嘴,他們質疑,起因是老師狹怨報復,投訴媽媽說:「在9月中的時候,被廚媽檢舉反應說過度打包飯菜,10月的時候就惡意將小朋友的碗都添得很滿,然後因為太滿了導致菜掉到地上,她就唆使小朋友撿起來吃。」投訴媽媽表示,因為這位老師很愛打包食物回家,導致小朋友吃不飽,遭家長檢舉,她可能因此心生不滿,現在家長群體連署,要這位老師離開,國小教務處王主任說:「啟動相關的調查該怎麼走,或者是我們會依照相關的辦法去處理。」校方回應,全班家長都有反應這位老師問題很多,目前老師請病假,學校會調查。

但學生家長還反應,這名老師爭議事件不止這一件。她在之前的1所公托幼兒園,也曾經把小孩的腳踩受傷,小朋友腳指甲上泛紅的傷口,還有頭部受傷,家長說:「腳被老師踩傷了,然後家長有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因為那個事件而小朋友又被老師剪頭髮跟剪指甲。」家長表示,後來小朋友的父母,有跟這位老師簽下和解書,但也造成,許多孩童因為害怕這位老師,都不敢去上學。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說:「她之前已經有換過3、4所學校,對我們的幼兒傷害是非常的大。」人本教育基金會強調,這名老師已經換了6所幼兒園,教育局應該要正視問題,台中教育局專門委員陳雅新說:「將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教育局說,已經請學校調查小組依法調查,若查證屬實,會送教評會審議教師停聘或解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