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不平靜! 仁安.亞東醫院深夜火警

林仙怡 陳知學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深夜不平靜!新北市土城仁安醫院的6樓屋頂,今(18)日凌晨大約1點42分,突然冒出火苗,另外在距離約1公里的板橋亞東醫院8樓屋頂,也在凌晨2點冒出濃煙!消防局一共派出244名消防員,前往灌救,並派29輛救護車,到2間醫院現場戒護,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仁安凌晨1點多,大批警消和救護人員,集結在醫院門口,因為醫院頂樓突然冒出火光,從窗外看屋內通紅一片,而院內許多插管和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都在睡夢中被驚醒,嚇得趕緊逃下樓,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這間仁安醫院,在凌晨時突然發生火警,大批警消趕往現場佈水線搶救,由於院內收容40名病患,大部分都是氣切換者,警消也趕緊將其中6名重症患者,轉往其他醫院觀察。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鄭向晃說:「這6名本身是插管的病患,那因為我們這個安全考量,我們還是預防性送醫,送到3家醫院。」火勢大約在10多分鐘內被控制,根據了解,火勢疑似是從6樓頂樓加蓋堆放的雜物所引發,而距離不到1個小時,在鄰近的亞東醫院,也突然冒出濃煙,亞東醫院同時從8樓的鍋爐竄出濃煙,1次發生2起火警,也讓警消疲於奔命,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也正在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