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紙廠大火悚竄天 燒出居民"怒火"

宋燕旻 黃瑞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竹南鎮一間紙器工廠,昨(19)日晚上十點多發生大火,火勢一直延燒到今天的凌晨,燃燒面積估計至少逾千坪,但幸運的是沒有人員傷亡。但這把火也燒出當地居民的怒氣,痛批這間紙廠發生過多次火災,包括昨日晚上在內,已經燒了第4次。

火勢從第1間紙廠燒起來,延燒到第2間,由於西側又緊鄰一間紙廠,消防隊立刻布水線建立防火牆,就怕火勢再擴大。苗栗縣消防局第2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曹春風說:「把它整個防護起來,現在要時間要去把它解決,我們現在沒有辦法一次把它,我們現在目標先把民宅守住。」

由於紙廠內都是易燃物,火勢猛烈,輻射熱高溫導致3戶夾在工廠間的民宅鐵皮屋屋頂也一度受波及,還好包括鐵皮屋跟紙廠,都沒有人員受困。當地民眾表示,包括這次,紙廠已經燒了第4次,讓他們覺得安全倍受威脅。

但業者卻要居民可憐他們,工廠燒了自己也是受害者,讓居民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