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嫌犯變裝逃中國 刑事局跨境追人

莊雨潔 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昨(22)日發生在新北市新店的槍擊案件,警方在24小時內鎖定嫌犯的逃逸路線,發現嫌犯相當狡猾,犯案前已經規劃了逃逸路線,過程中不但在賣場棄車、更換交通工具,更兩度變裝還將犯案用的衣物送給龍山寺附街友,企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最後,嫌犯還將犯案的槍枝,丟棄在桃園機場附近水溝,並搭機出境前往中國,目前將與刑事局聯手,繼續跨境追查。

黑衣男子全身包緊緊,不斷左顧右盼,最後走向一位街友,把手上黑色袋子交出去,他是新店槍擊案嫌犯,而裡面裝的正是他的犯案衣物,過沒多久警方也在機場航廈聯外道的水溝內,找到作案槍枝,員警說:「要不要先檢查一下有沒有那個,我怕裡面有未擊發的。」

23日清晨黃姓嫌犯,朝咖啡豆貿易商連開4槍,行刑式槍擊致人於死,而嫌犯疑似是專業槍手,在逃逸過程中還多次製造斷點躲避追緝,回顧整起事件,30多歲黃姓嫌犯,先在22日清晨6點半埋伏,接著8點13分左右開槍,27分就開車前往新店大賣場,並棄車、進行第一次變裝,接下來搭乘計程車,在9點11分左右,抵達捷運龍山寺站,進行二度變裝還狡猾的將犯案衣物,送給街友企圖混淆警方,緊接著又搭上計程車,在10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丟棄槍枝,12點半後出境逃往中國廈門。

新店分局分局長余昭俊說:「因為已經出境,我們現在就是請相關機關幫我們配合,盡速查緝到案。」黃姓嫌犯目前正在中國防疫旅館隔離當中,從犯案到逃亡,只花了短短5個半小時,似乎早有預謀,警方也已經掌握嫌犯動向,接下來將會和刑事局連手繼續跨境追查,要盡速將嫌犯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