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突開副駕車門 重機慘遭擊落摔邊坡

賴曼妮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開車門一定要先看後方有沒有人車經過。彰化伸港就發生開車門撞到機車的意外,一台廂型車在美港公路上,停等紅綠燈時,坐在副駕駛座的蔡姓男子,因為車門沒關緊,沒有看後方來車,就打開車門,後方騎重機的何姓騎士,來不及反應,撞上車門,摔落邊坡,跟在後面的友人見狀,不斷飆罵,所幸何姓騎士,只有下巴和手腳,有些微的擦挫傷,沒有大礙。

彰化縣伸港鄉的美港公路塞滿貨車汽車,整條路大塞車,重機只能從車陣右手邊通行,下一秒意外發生,坐在廂型車的副駕駛座乘客,突然打開車門,紅牌重機騎士完全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車門,翻落邊坡,受傷騎士友人說:「有沒有打電話叫救護車。」

重機騎士的朋友騎在後方目睹意外發生,急的不斷飆罵趕緊向民眾求救,目擊民眾說:「那可能沒注意到後面,所以門一打開就造成重機朋友摔倒。」消防隊獲報到場,摔車的何姓騎士自己走上救護車,只有下巴手腳輕微擦挫傷沒有大礙。意外發生在27日早上,廂型車行經彰化伸港的美港公路正在停等紅燈,坐在副駕的蔡姓男子,突然打開車門才會瞬間擊落何姓騎士。

伸港消防分隊隊員曾佳樺說:「救護人員經檢視後,他就只有左邊下顎疼痛,其他沒有任何傷處。」和美分局第五組組長林世行說:「乘客他是供稱說,因為當初上車的時候,車門沒有關緊,所以他想說再把它打開再關緊一次,所以就釀成這次的事故。」

開車門肇事最重開罰3600元,但是何姓騎士騎乘重機,未依序停等違規從右側超車,同樣要開罰1200元,提醒民眾,下車前要兩段式開法,強迫反手開探頭確認,再打開車門,讓用路人行車更安全,也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