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停路邊急開車門 後方騎士險遭殃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路邊停車開車門,一定要先看後方有沒有車再打開,要是直接開,很容易撞到後方來車,造成車禍。台中一名騎士,差點被沒看後方的駕駛開門打中,而讓她更氣的是,亂開車門的駕駛竟然是警察。

機車騎士經過一輛停在路邊的警車時,警車車門,突然打開,騎士反應快,往左邊緊急閃,人被嚇一大跳,立刻停車,要跟員警理論,騎士說:「太誇張了吧。」貿然開車門的員警也下車,往騎士的方向走來,員警摸摸自己的後腦勺,說自己也嚇一跳,還笑了兩聲,這下,讓騎士更加惱火,騎士VS.員警說:「你的車連雙黃燈都沒有,(好啦我改善我改善我改善,好了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開車門沒看後方來車有多危險,被車門撞倒的騎士,慘摔在馬路中央,被後方來車撞上,非死即傷,台中大雅分局潭北所長廖敏男說:「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警方說,員警供稱當時沒看到機車騎過來,才打開車門,但沒確認來車就開門是不對的,已經加強告誡要求不可再犯,也強調開車門要兩段式開,先轉身看左後方,接著再用右手打開車門,才能避免撞到後方來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