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虎山失足 女頭腳受傷警消費力救援

李盈萱 洪年輝 林品鑫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登山意外!苗栗虎山有名簡姓登山客,下山途中失足摔倒,導致頭和腳受傷,救難隊員趕到現場,道路崎嶇難走,花了大半天才將人救下山。另外在南投守城大山,則是一名李姓登山客,獨自爬山單攻,他跟妻子約好下午3點在登山口見,但人卻遲遲沒現身,失聯超過24小時,他的妻子心急如焚,除了報警求助外,也在著急的在臉書登山社團上PO文,拜託山友幫忙找人。

臉書上PO出尋人啟事,如果這兩天有到守城大山的山友,能幫我看看有沒有他嗎,下方附上照片,找人找的很急,因為PO文者是失蹤李姓山友的太太,11月20日李姓山友清晨5點,獨自一人爬南投埔里的守城大山,預計當天來回,還跟太太約下午3點在登山口接他,結果太太依照約定去等卻等不到人,打電話手機都關機,人不知去向失蹤超過24小時,太太焦急報警。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說:「確認車子還在現場,延著他本來規劃的,守城大山路線進去搜尋這樣。」警方調查,失蹤的李姓山友他的車子還停在登山口,研判人還沒下山,會持續在山上找人,而疫情趨緩山林解禁後,越來越多登山客爬山,也頻頻發生意外。

救難人員圍在受傷的登山客旁,幫他固定傷口,同時安撫他的情緒,救難人員說:「小姐我們要帶你去醫院了喔。」受傷的是一名簡姓登山客,他跟團去爬苗栗泰安的虎山,下山時失足摔倒,頭部受傷,右膝還疑似骨折,團員趕快向警消求救。

苗栗縣消防局泰安分隊小隊長廖維屏說:「對患者做簡單的(急救)處置,再以SKED(捲式擔架)加以固定,以人力搬運接駁的方式搬運下山。」救難人員上山搜救,因為路況很差,因此將受傷的登山客運下山花了許多時間,幸好及時救援,受傷的登山客,救醫後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