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房產遭友PO網出售 廖峻:只是玩笑

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演過很多台灣本土劇的藝人廖峻,有國民爸爸的稱號,他兩度中風之後,就在山區靜養。不過,網友發現,他淡水的房產,被放在租屋社團上面出售,以為廖峻急著要賣房,是不是經濟出狀況?有媒體聯絡上廖峻,他聽到消息很驚訝,因為他完全不知情,一查才發現,是和教授朋友聊天,開玩笑說有賺錢就賣啊,真的沒想到會被直接發文。

藝人廖峻說:「我是廖峻低利率買比租更划算。」去年拍的房屋廣告,講話中氣十足,看得出來資深藝人廖峻,中風後恢復得相當不錯,也常上節目分享自己的保健之道。只是廖峻長期在山區休養,郊區的房子,最近似乎想脫手。

王先生在臉書租屋社團,直接用廖峻的家,作為顯著的標題,發文出售廖峻位在新北市淡水、新市鎮商圈的社區店面住家,除了權狀、屋齡、格局,都一清二楚,還開價3700萬元!附近住戶說:「這邊差不多2000多萬,但是因為他們都會哄抬價格。」

記者打給廖峻和他兒子查證,手機暫停使用、市話有通沒接,不過有媒體找到廖峻,他說是和朋友開玩笑,沒想到會成真。律師洪維駿說:「貼文當中其實都已經寫出廖峻的家,當然可能就涉及到廖先生名下的不動產,還有甚至是他的住址,這些都應該是個資法要保護的範圍,如果貼文者並沒有告訴廖先生,直接把這些資訊都公開在網路上,我認為很有可能已經違反了個資法。」

廖峻想說對方是大學教授,既不是仲介也沒有簽約以及詳談,隨口聊天的內容,最後竟然被發文,會請朋友盡速刪除文章。只是很多網友看到貼文,以為廖峻生病後、醫藥費拖垮經濟,這回是不是急著籌錢,才要賣房養病,幸好只是誤會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