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女大生臉書賣耳環 竟遭性騷擾「好兇」

獨家》女大生臉書賣耳環 竟遭性騷擾「好兇」 | 華視新聞
翻攝「數位女力聯盟widi」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一名東華大學劉姓女學生,26日時在校內二手拍賣社團出售耳環,沒想到一票男學生留言許多不當言論,包括暗指原PO身材「好兇」、「可以面交嗎」,還有人標記朋友問「要團購耳環嗎」,被標註的人則回覆「確定是耳環嗎」。在原PO反擊網路性騷擾後,騷擾者卻辯稱是在「稱讚」原PO。

當事人反擊性騷擾引仇女言論 全案送性平會調查

該則二手拍賣貼文,後續引發大量論戰,更出現不少仇女言論,如「這杯水想強姦我」、「妳奶子讓我勃起了,妳是不是想強姦我」、「媽~這裡有台女,塊陶啊」等等。

劉姓原PO在臉書表示,事後與開啟性騷擾流言串的楊姓男同學通話,希望對方承認自己的性騷擾意圖。然而楊男不承認他們的言論是性騷擾,也不願意針對性騷擾道歉。

原PO指出,已將這起事件申請學校性平會調查,目的是「不願再隨主流社會縱容這樣的行為」。原PO質疑,是什麼樣的社會氛圍,「讓這些男性認為自己能夠理所當然的輕浮點評一位女性的身體和衣著」。

對此案,長期關注數位性別暴力的「數位女力聯盟」發表聲明表示,台灣推動性平教育十數年,但如許成效真的令人悲觀。如果連正在接受性平教育的學生族群都如此仇女、嘻諷性平文化,該如何期待我們的社會整體氛圍能夠改變扭轉厭女的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