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鑄鐵管螺絲鬆脫 人孔蓋悚"炸"瓦斯外洩

簡名杉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某巷子,昨(2)日早上10點多的時候,現場有人在畫號誌線,竟然畫到一半,聽到一聲爆炸聲,旁邊的人孔蓋直接破1個洞,還聞到陣陣瓦斯味,嚇的工人馬上跳開,初步了解,工務局表示,疑似因為先前地下鑄鐵管的螺絲因為地震鬆脫,才導致氣體外洩,幸好沒有造成民眾傷亡。

前一秒工人還在畫線,突然傳出巨大聲響,整個人孔蓋爆開,嚇的工人趕緊往旁邊跳,瞬間煙霧瀰漫,還散發濃濃瓦斯味,路過的民眾都嚇一大跳,發現人孔蓋竟然破了1個洞,事發就在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整起意外是發生在2日10點多,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到底為何會人孔蓋突然爆開,工務局表示,人孔蓋地下178公分的地方,有1條300毫米的瓦斯鑄鐵管,上面的接頭螺絲,疑似之前的地震造成鬆脫,才引發瓦斯外洩,導致人孔蓋噴飛。

相關單位不敢大意,馬上進行更換檢測,在2日晚上10點前,就完成修復,幸好這起意外有驚無險,沒有釀出傷亡,但再看ㄧ次這個驚險畫面,路面人孔蓋突然爆開,嚇的工人紛紛走避,當下陣陣瓦斯氣體飄散,也嚇壞不少路人商家,會不會還有類似意外釀成災情,相關單位可得好好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