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軍醫"搭上母女! 詐騙手法被揭穿

黃品瑄 張道詠 報導  / 新北市

詐騙集團原本差點得逞,卻因為恰巧同時找上一對母女,讓伎倆被識破!嫌犯在網路上自稱是伊拉克軍醫,用花言巧語博取婦人信任,說包裹被卡在海關,要求她匯30萬的手續費幫忙處理,婦人不疑有他,到郵局準備匯款,這時女兒就發現「這個人之前也有加過我好友!」,擔心媽媽被騙,趕緊報案,經過警方不斷勸說,才終於保住婦人的辛苦錢。

受騙婦人說:「我要去匯錢啦,啊怎麼知道有人一直說我是被騙,我氣到都不會講。」身穿紅衣的婦人,來到郵局前,很堅持要把錢匯給朋友,員警越聽越不對勁,不斷提醒婦人有可能已經遇上詐騙集團,但不管警方怎麼勸說,婦人就是聽不進去,最後報案的女兒趕到現場,會這麼著急,就是因為網路上的那個陌生人,也曾經試圖以相同手法詐騙女兒。

受騙婦人女兒說:「那個人突然加她的臉書,因為那個人也有加過我,然後我沒有理他。」原來這名男子,在網路上自稱是伊拉克軍醫,先是每天殷勤問候博取被害人信任,接著就說自己包裹被海關扣留,希望婦人幫忙代墊30萬元手續費,還要求她分次匯款,但這通通都是一場騙局。

三峽分局橫溪派出所所長林冠銘說:「何姓婦人女兒,近期見其母親常與臉書一名,自稱在伊拉克當軍醫的男子密集聯繫,發現婦人前往郵局疑似要匯款,擔心其受騙便向本所報案。」其實婦人先前已經多次匯款,這回又拿著3萬元跑到郵局,被員警即時阻止,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沒想到同時把一對母女加為好友,讓自己露出馬腳,警方也呼籲民眾陌生人要求匯款,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以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