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又爆暴力糾紛 市府整頓治安破功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1月初才發生瑪莎拉蒂惡少痛打大學生重傷住院,警方趕緊整頓治安,開啟掃蕩專案,不過不到一個月,又有民眾只是走路時,看了路上車子的駕駛一眼,就被打到腦震盪。警方雖然在4小時內抓到人移送,但直到被害者上網爆料,才出面說明,時間拖了很長,更讓綠營議員質疑警方是想避風頭,更批評市府整頓治安破功,以後市民要戴安全帽,甚至戴墨鏡出門,才不會無端被打。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說:「因為眼睛不小心瞄到,也會被旁人用甩棍修理,走在路上應該要戴墨鏡,來避免眼睛的餘光掃到路人。」議員也質疑,這個案件發生後,台中警方沒有發布任何訊息,直到過了10幾天,被害者上網爆料,警方才出面回應,認為是在粉飾太平不想讓大家知道,又發生暴力案件。

台中市議員(民)謝志忠說:「粉飾天下太平的方法來辦理治安,如果要做公關比拚治安努力的方向,來拚治安的話台中市的治安不會好。」對此警方出面回應,當天受害者報案後,警方在3分鐘到場,並在4小時候抓到人依法移送,由檢察官認定交保,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長林沐弘說:「互相傷害的案件我們不會針對個案,開的記者會來說明,但是我們是確實是以迅速抓到人來破案。」

警方強調,自從發生毆人事件後,警方的除暴安民專案,包括治平查緝毒品槍械,都有斬獲。另外還破獲賭博詐騙集團,相關的臨檢也都有持續,更強調110年每10萬人口暴力犯罪發生率,是六都最低整頓治安沒有破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