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車廢棄物突起火 司機緊急"卸貨"

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一輛回收車載運廢棄物行經189縣道屏東萬丹路段,後車斗的廢棄物突然冒出白煙,接著起火燒起來,其他駕駛發現,趕緊告知司機,而司機擔心車子會被引燃,立刻在路邊「卸貨」並打119求援,火勢很快就被撲滅,司機說有可能是含有易燃氣體的回收物自燃,不過確切的原因還有待調查。

回收車緊急在路邊卸貨,因為車斗載運的廢棄物燒起來了,大量的紙類物品助燃,讓火越燒越大,眼看路旁店家就要受到波及,轄區消防隊即時趕到,拉出水線快動作滅火,火勢很快的就被控制,只是消防隊員進行殘火處理時,火苗又竄了出來。

這輛載運廢棄物的回收車,12月10日下午行經189縣道屏東萬丹路段時,後車斗的廢棄物先是冒白煙,接著就燒起來了,回收車司機說:「我開到半路有人告訴我,車後斗冒煙這樣啊,我到這邊的時候就燒起來了,所以我一定要趕快卸下來,要不然連我的車都會被燒到,這些都是回收場的東西,我只是代載運而已。」

司機猜測,有可能是載運的廢棄物中含有易燃高壓氣體的物品自燃,不過確切的起火原因,還有待查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