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7假車牌遭攔查 通緝犯撞警逃逸

賴曼妮 趙英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身上背著三條刑案的通緝犯,因吸睛的假車牌被警方盯上!這名張嫌,在台中逢甲商圈,因為開車、懸掛超顯眼號碼7777的假車牌,引起警方關注將他攔下,嫌犯一度佯裝配合,接著突然重踩油門、加速逃逸,衝撞了員警,還撞了警用機車,再撞到兩台機車,造成一名騎士輕傷,最後嫌犯仍被警方壓制逮捕,除了三條罪名,現在又多了偽造車牌和妨害公務!

警方說:「你轉彎要記得打方向燈唷,我跟你查個證件一下好不好。」嫌犯停下車輛,假意配合警方攔查,看似車門打都打不開,但下一秒,駕駛狂踩油門衝撞警方,逃到逢甲夜市附近的福星路上,現場喇叭聲四起,警方民眾團團衝上前,將駕駛拖下車,目擊民眾說:「一開始聽到撞擊聲以為是車禍,連續衝撞好幾台機車,有熱心民眾幫忙壓,那個駕駛很魁武就對了。」

昨(13)日晚上8點多,警方在逢甲夜市附近巡邏,發現好顯眼的車牌7777,因為沒打方向燈便攔下盤查,張姓嫌犯先假裝配合,接著重踩油門加速逃逸,最後在福星路和福上巷口,撞了兩台機車才停下來,造成一名機車騎士腳部擦挫傷,華視記者賴曼妮說:「當時嫌犯從巷子衝出來撞了兩台機車在地面上還留下深深的痕跡和車輛的油漬,監視器拍下警方逮人過程,還一度造成交通堵塞。」

車輛紛紛繞道而行,為什麼嫌犯拚死都要逃,原來他是詐欺妨害自由竊盜罪,三個案件的通緝犯,台中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所長謝俊雄說:「嫌犯本身因為有三件刑案的通緝,那我們會再依照偽造特種文書罪,還有妨害公務的罪嫌移送偵辦。」嫌犯開著偽造車牌的車輛,囂張撞警 還波及無辜,罪加一等,全案依偽造特種文書,詐欺、妨害自由、竊盜等通緝,以及妨害公務將人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