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海上攔截船隻 查獲市值8億K他命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大動作推動反毒策略,成績相當亮眼!高檢署統合警政署、調查局、海巡署、和關務署,六大緝毒系統動起來,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其中,海巡署掌握情資,直接在海上攔截船隻,果然查獲黑市價格高達八億元的K他命。

一發現可疑船隻,海巡艇先發制人,邊廣播邊緩緩靠近,準備登船查緝,海巡人員冒險跳上對方的甲板,不放過任何角落,果然發現可疑物品,一袋袋麻布袋堆成小山裝了大量結晶物,連人帶船通通都帶回高雄港,船一靠岸,緝毒犬立刻出動,用靈敏的嗅覺徹底檢查,另一頭做檢驗,原來結晶物就是毒品K他命,海巡署接獲線報,掌握獅子山共和國籍、富士山1號,在越南外海接駁毒品,海巡在鵝鑾鼻海域,強力攔截圍捕,在雜貨輪查獲三級毒品K他命、405公斤,黑市價格高達台幣8億元!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緝毒的成果很好但是有一點我必須要提醒,大麻的案件國際郵包的方式遞送到台灣來的,反而是增加了很多我在這裡要重申,大麻的除罪化是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台灣。」船長以及6名印尼籍船員,被以運輸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提起公訴,另外,警方和調查局,也接獲犯罪集團利用人頭公司進口製毒先驅原料,攔截40桶,總重超過1千公斤的四級毒品,成功擋下毒品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