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殺人! 今1-9月死比去年同期多13.7%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年終尾牙季要開始了,很多人都以為,晚上三杯黃湯下肚,睡了一覺就能退酒,但每個人體質不同、代謝的快慢也不一樣,一不小心可能就被逮到酒駕!交通部提醒,這種宿醉狀態的無自覺酒駕,現在已經是酒駕型態的最大宗;交通部道安會的統計資料更顯示,酒駕死亡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3.7%!

海山派出所員警VS.嫌犯說:「趴下趴下。」員警一路飛車追趕,終於在華翠橋底下,追上白色轎車;駕駛沿路飆速違規,最後撞上計程車才不得不停下來。大夜現場,今(15)日凌晨4點多,就讀大學三年級的駕駛開車搖晃,被員警要求路邊停車受檢,他先假裝配合再加速逃逸;原來駕駛和朋友歡唱喝了啤酒,不只拒檢還沿路違規。

海山派出所副所長吳愷峰說:「檢測酒精濃度為0.10,該車自縣民大道重慶路口,沿路高速闖紅燈蛇行的行為,本所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雖然駕駛說只喝了一罐啤酒,但根據交通部道安會統計,今年1到9月對比去年同期,酒駕案受傷人數明顯減少,反而是酒駕案死亡人數,增加了13.7%!

酒駕的時段,下午4點到晚上8點佔了26%,晚上8點到凌晨0點,也占了22%;警方發現越來越多人,都是無自覺酒駕。酒測攔檢,交通部次長就說,很多人晚上喝酒,隔天早上出門上班,被抓到酒駕;大多都是以為睡了一覺,體內酒精就沒了,但體質不同、代謝也不一樣,宿醉也就變成酒駕最大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