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違規開上馬路 警一查...酒駕累犯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真的是罰不怕!台中霧峰的警方,發現1輛堆高機,違規行駛在大馬路上,上前攔查,發現駕駛渾身酒氣,酒測一測,酒設測值0.18,竟然酒駕開堆高機上路,而且這名張姓駕駛還是個累犯,2013年就曾酒駕堆高機肇事,如今又一犯再犯,除了開單,警方也查扣這台堆高機。

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駕駛開著堆高機,大喇喇的行駛,被員警攔了下來,堆高機屬於動力機械,必須申請通行證,才能行駛在大馬路上,警方見狀立刻取締,並且進行酒測,大力吹氣酒測值一測,0.18已經超標,警方依法開單並且查扣堆高機,台中市成功派出所副所長王奕程說:「發現1部堆高機違規行駛於道路上,所以上前攔查,攔查時發現該名駕駛全身渾身酒氣,酒測值高達0.18。」

警方一查,張姓駕駛原來是名酒駕累犯,2013年就曾開堆高機肇事,2度酒駕被逮,最重將罰12萬元以下罰鍰,而堆高機沒依規定申請臨時通行證,也可處駕駛人3000元到9000元,台中市成功派出所副所長王奕程說:「警方在此呼籲堆高機駕駛及業者,應依法申請臨時通行證,以免危害交通安全及秩序。」呼籲堆高機駕駛業者應依法申請臨時通行證,切勿心存僥倖,今年10月霧峰中正路上,才剛發生1件堆高機違規於道路作業,導致有年輕人不慎撞上堆高機牙叉而死亡,但依然有堆高機駕駛心存僥倖,罔顧其他用路人安全,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