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做麵包突倒地 同事急打119救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還下雨,嘉義市一位68歲的老太太,在麵包店工作,做麵包做到一半,疑似因為身體無法調適天氣驟降,突然倒地,呈現瀕死狀態,同事看到快通報119,幸好搶回一條命,另外在高雄,一名46歲的曾先生,也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大,突然腦中風,同樣呈現瀕死狀態,最後家人甚至拔管準備放棄,但沒想到曾先生竟然奇蹟甦醒,透過復健恢復中。根據醫療院所統計,這周已來因為天氣冷,南部早晚溫差大,中風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看診量增加兩成。

救護人員說:「那個氧氣包幫我拿一下。」救護人員不斷對婦人,實施CPR,但是婦人兩眼發直,呼吸脈搏都很微弱,呈現瀕死現象,救護人員說:「讓開小心準備壓。」送到醫院給予電擊後,幸好老婦人,從死神手中搶回一命,疑似是因為氣溫驟降,68歲婦人,做麵包做到一半突然倒地,嘉義市消防局東區分隊隊員葉宸劭說:「心血管疾病的長者,有身體不適的情形請儘速就醫。」

而高雄這一位,曾先生努力復健,因為不久之前他也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疑似溫差大,突然腦中風傷到腦幹,經過醫生檢查有腦出血,病情惡化,後來家屬甚至決定拔管放棄治療,新高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柏年說:「他那時候插管甚至有考慮說是不是,家屬有考慮,是不是拔管要讓他自然(斷氣)。」

沒想到曾先生,後來奇蹟甦醒,靠著醫院的,鏡像手套,和下肢復健機器人,現在已經能走路還能跟家人聊天,新高醫院機器人復健治療師蔡棋再說:「跟他當時躺在床上不能動的時候差蠻多的。」而根據醫院統計,最近一周,南部天氣溫差大,高低溫有七度以上,高雄各醫療院所,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看診量增加2成,還是要提醒慢性疾病或心血管疾病民眾,要多注意保暖,別讓溫差成為健康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